热点信息
民航局举办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展览

  

  新《安全生产法》于12月1日正式施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营造行业安全生产氛围,提高民航依法管理航空安全事务的能力和安全生产法治化水平,12月1日,民航局在机关大楼举办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展览。民航局局长李家祥为展览题词“宣贯安全生产法  致力持续安全久”,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参观了展览,并就全行业进一步宣传贯彻好新《安全生产法》提出要求。

  李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安全是民航一切工作的核心,新《安全生产法》的每一处修订都会对民航安全管理和安全监管工作产生重要影响。他要求全行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李家祥局长指示,运用多种途径进行学习、宣传和培训,让新法入心入脑;要尽快把行业规章标准与新《安全生产法》对接起来,进一步梳理、健全、完善民航的规章标准体系;要全面加大依法行政力度,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推进民航法治建设。他强调,当前正值年终岁末,民航各相关单位一方面要认真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一方面要严格落实冬季运行各项安全措施,确保民航安全运行。

  展览分为宣传展板和宣传画两种形式,内容包括新《安全生产法》修订的背景、立法思路、十大亮点、具体修订内容及重要影响等几大版块,对全行业深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具有很好的启迪作用。据悉,该展览将持续一周时间。

  从今年11月初开始,民航局就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举办了一系列宣传活动。民航局11月5日召开新《安全生产法》行业宣贯电视电话会议,邀请相关专家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此外,在机关范围内发放新《安全生产法》学习读本,号召全体公务员学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