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2015年春节假日民航运送旅客825万人次

  2015年春节假日期间,民航运行总体平稳,各单位严格落实民航局关于春运工作的总体部署和一系列具体要求,确保了航空运输安全、顺畅、有序,充分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

  据初步统计,2015年春节假日七天(2月18日-2月24日),民航共执行航班6万余班,同比增长7.8%;运送旅客825万人次,同比增长7.3%。2月23日、24日,民航单日运送旅客均超过135万人次,创历年春节假日运输新高。

  民航局监测的全国主要城市始发航班数据显示,假日期间,民航出港旅客继续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口、三亚、成都、重庆、昆明、乌鲁木齐等传统热点城市。港、台航线和韩、日及东南亚地区的国际航线保持了较高的客座率。

  今年春节假日航空运输呈以下特点:

  1、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加强了对全国航班运行的监控和统筹协调,降低了恶劣天气对航班正常的影响。假日期间每日增开三次视频会议,对国航、东航、南航等8家重点航空公司和北京、上海、广州、昆明、沈阳等13个重点机场的航班运行情况进行现场协调,使节日期间受雨雪和雾霾天气影响的机场运行秩序得以迅速恢复。

  2、各航空公司市场预测准确,运力投放比较充足。假日七天共投放座位1300万个,除个别机场因资源保障能力不足出现运力紧张状况外,全国95%以上的机场均能够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3、民航假日运输由以前的“两头高,中间低”的态势趋于增势均衡。假日期间,民航旅客出行目的延续了近两年的变化,自大年初二开始,以旅游为目的的旅客骤然增多,哈尔滨、长春、丽江、张家界、九寨、西双版纳等城市均成为民航旅客的出行热点。

  4、民航公安机关加强了对危害民航运输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有效地净化了民航运输环境,增强了旅客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