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迅速传达学习两会精神

  3月16日,民航局迅速传达“两会”精神,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家祥对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健传达全国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王志清分别传达了中央和国务院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

  李家祥要求,民航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两会”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部署及要求上来。特别要将学习“两会”精神与学习“四个全面”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近期对民航安全发展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融会贯通。民航各单位、各级领导班子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广大干部职工以昂扬振奋、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精神状态,将民航局党组确定的2015年各项重点工作抓好抓实。

  李家祥强调,做好民航安全发展各项工作,抓班子、带队伍是根本,为此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抓好各级班子建设。抓班子建设,党政两个一把手是关键。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带头提升能力,着力打造政治坚定、维护团结、敢于担当的领导班子。二是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各单位(各部门)的主官自身过硬了,还要注重带出各级高素质的主官队伍,这就打牢了单位(部门)至少较长时间稳定发展的根基。三是抓好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干部要加强学习,多研究、多思考,更加注重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四是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每个党员都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这也是当前和今后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分析党员队伍的现状。五是抓好员工队伍建设。要用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带动整个员工队伍建设。员工队伍建设要做好很多方面的工作,尤其要注重营造读书学习、提高专业技能的氛围。

  会议还要求民航局机关高度重视“两会”代表、委员涉及民航的建议、提案,认真答复和办理。

  民航局机关、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和监管局全体公务员以及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