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李家祥讲党课并对民航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5月18日下午,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家祥作了题为“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的党课报告,并对民航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了动员部署,标志着民航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梁潮平,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来振、董志毅、王志清出席会议。

  李家祥指出,要深刻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中央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重要部署,是持续深入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作风不严不实问题、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是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融入党内经常性学习教育的一次探索实践。

  李家祥强调,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三严三实”内涵丰富,精神充沛,哲理深邃,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政治品格、做人准则,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他认为,“三严”是指向改造主观世界的内在自律,每个方面都可以归纳为三个关键点,即:严以修身,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加强道德修养,提升思想境界;注重实践锻炼、做到知行合一。严以用权,就是要秉公用权,切勿以权谋私;依规用权,切勿随心所欲;用权要受监督,切勿逃避监督。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严守党纪国法;慎独慎微,从小事做起;勤于自我反省,形成高度自觉。而“三实”是指向改造客观世界的外在约束,是对“三严”的具体化和深化,每个方面也可以归纳为三个关键点,即:谋事要实,就是要实事求是,不好高骛远;讲求科学,尊重客观规律;脚踏实地,注重实际效果。创业要实,就是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反对只重显绩不重潜绩;敢于担当,反对为官不为;真抓实干,反对形式主义。做人要实,就是要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公道正派,襟怀坦白;诚实守信,谦虚谨慎。以上六个方面的18点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需要我们深入理解、准确把握。民航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争当“三个表率”,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依法用权、个人干净的表率,敢于担当、善谋善为的表率。

  李家祥就民航系统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组织领导。党委书记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党委班子成员既要自觉接受教育,又要主动抓好分管领域、分管单位的专题教育。党务部门要负起牵头责任,会同相关部门,加强研究谋划,加强宣传引导。二要贯彻从严要求,抓好关键动作。上好专题党课,精心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高质量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和组织生活会,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三要把握目标任务,务求取得实效。专题教育的效果,要重点看在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强化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监督、严肃党内生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等方面的效果。专题教育的成果,最终要体现到确保安全、推动行业发展上。四要注重统筹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安全工作、提高航班正常性、深化民航改革、加强党建和反腐倡廉建设结合起来,与完成各部门各单位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专题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董志毅主持专题党课,并就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抓紧启动各单位专题教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民航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京内、外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