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十首民航主题原创歌曲在京发布

  为进一步推进民航行业文化建设,用行业文化凝心聚力,汇聚起建设民航强国的磅礴力量,9月18日,“民航好声音”行业主题歌曲发布会在京举行,10首新创作的民航主题原创歌曲问世。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出席活动并讲话,副局长李健,纪检组组长梁潮平,副局长周来振、董志毅、王志清出席活动。

  发布会由董志毅主持,现场播放了10首行业主题歌曲MV,其昂扬的旋律、精彩的画面、动听的声音震人心魄、扣人心弦,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这10首歌曲分别是《我心飞翔——机长之歌》、《放飞——机务之歌》、《美在云端——空姐之歌》、《那条长长的跑道——空港之歌》、《登上高高的塔台——空管之歌》、《开辟天路的人——校飞之歌》、《天空有我——空警之歌》、《飞的信仰——雏鹰之歌》、《筑梦蓝天——民航之歌》、《追求到永远——安全之歌》,由张聿温、左翼建、戚建波、美朗多吉、王铉作词作曲,阎维文、殷秀梅、魏松、廖昌永、刘和刚、韩磊等著名歌唱家或知名歌手演唱。

  李家祥说,谈到音乐,荀子曾云:“夫声乐之入人也深,其化人也速”。音乐能很快地打动人心,深入人心,对人的影响、化育也快。推出民航行业主题歌曲,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是建设民航行业文化的新成果。这10首歌,内容涵盖了行业的主要领域、重点岗位,优美动听、激越昂扬,让人心潮澎湃,催人奋进,唱出了民航大家庭的共同心声、民航人的使命和担当、民航人的自信和豪迈,唱响的是主旋律,传递的是正能量。

  李家祥强调,行业主题歌曲发布以后,重在普及、重在传播,民航行业各单位、广大民航人要将这10首歌曲宣传出去,传唱开来,也要让旅客在航站楼、客舱里都能欣赏到民航好声音。每位民航人不仅要传播民航好声音,还要塑造民航好形象,在人生的道路上留下个人的好声音。

  本次发布的10首行业主题歌曲由民航科普基金会组织创作,从歌曲选题、创作到修改、完善、录制的每一个环节,民航各有关单位热情提供资料,积极建言献策,给予了大力支持。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精心制作了歌曲MV,并在中国民航网络电视刊播。此前,中国航协、民航科普基金会、机场协会会同有关单位,先后组织拍摄了《中国空姐》、《中国机长》、《中国空港》电视专题片,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引起了热烈反响,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民航局机关干部,在京民航单位分管宣传文化的领导、宣传文化部门、团组织负责人以及青年职工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