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为首架交付的ARJ21飞机颁发三证

  11月29日,中国商飞向国产支线客机的全球首家启动用户成都航空交付了第一架ARJ21-700飞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对ARJ21正式交付作出重要批示。中国民用航空局在交付仪式上向成都航空公司颁发了该机的国籍登记证、标准适航证和无线电台执照,并与中国商飞公司签订了《持续运行安全合作计划》。

  马凯在批示中指出,ARJ21新支线飞机交付是我国航空工业发展史上又一重大标志性成果,希望中国商飞公司全体职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就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总装下线所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在后续工作中精益求精、再创佳绩。

  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在交付仪式上说,ARJ21-700飞机首架交付商用是建设民航强国进程的重要节点,是中国高端制造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ARJ21-700飞机于去年12月30日获得了民航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并在短短一年时间里,紧紧围绕设计改进、体系建设、T5测试、航空器评审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培养了专业、敬业、担当、奉献的研发制造队伍、适航审定队伍、航空器评审队伍,为开展C919项目和其他型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健表示,民航局将不断深化和完善支持国产民机发展的重要政策和措施,支持更多的航企使用国产飞机,支持工业方积极参与国际竞争,不断提升中国制造的国际影响力、竞争力。希望中国商飞坚持客户需求为导向,不断加强持续适航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技术支撑能力和售后服务体系。民航各部门也将在做好ARJ-700飞机运行服务保障的同时,持续关注ARJ-700的安全运行状况,不断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安全运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规定,飞机必须获取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国籍登记证、标准适航证和无线电台执照后方能运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