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王志清会见贵州省副省长慕德贵一行

  12月1日,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在北京会见了贵州省副省长慕德贵,双方就加快贵州民航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王志清说,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航业发展,实施“民航优先”战略,将民航作为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抓手和引擎,民航业发展势头好、速度快。贵州地处西南地区,具有独特地理位置,再加上文化多彩、山清水秀,拥有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发展航空运输得天独厚,建议贵州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统筹国内国际航线发展,科学布局更具战略性、可操作性的省内民航“十三五”发展规划,促进贵州民航业加快发展。

  慕德贵感谢民航局一直以来对贵州民航发展的支持。他说,目前贵州已经形成了“一干九支”的机场布局。未来贵州将积极推动贵阳龙洞堡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加快省内机场规划建设发展,扩大对外开放,优化航线布局,争取到2020年形成更完善的机场布局,推动贵州民航业快速健康发展。

  今年前三季度,贵州省内民用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175.98万人次,同比增长11%;货邮吞吐量6.5万吨,同比增长10.2%。贵阳龙洞堡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99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3万吨。多彩贵州航空公司将于12月底开始首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