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冯正霖会见重庆市市长黄奇帆一行

  3月4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京会见了重庆市市长黄奇帆一行,双方就进一步促进重庆民航业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王志清,重庆市副市长陈和平参加会见。

  冯正霖说,“十三五”期间,民航业的发展将重点打造和完善民用航空机场网络、航线网络和运行信息监控网络。同时,将继续积极推动空域资源改革,提升适航能力建设,提升服务品质,加强应急能力建设,促进通用航空发展,进一步发挥民航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作用,实现由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的跨越。他指出,目前重庆民航业发展势头迅猛,希望重庆市围绕重庆机场国际性区域枢纽机场的定位,进一步统筹谋划“十三五”航空运输发展战略,努力实现重庆航空运输可持续发展。下一步,民航局将在打造国际航空枢纽、加快干支线机场建设和通用航空发展等方面给予重庆市积极支持,推进重庆民航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

  黄奇帆说,在民航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重庆市紧紧围绕建设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总体目标,全力推动民航建设发展,目前,江北国际机场已成为国家八大枢纽机场之一,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十三五”时期,重庆将紧紧抓住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带来的航空发展机遇,加快推进机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完善航线网络,显著增强江北机场核心竞争力,着力提升民航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为重庆建设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和内陆开放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重庆市共完成民航投资255亿元,是“十一五”期间的4倍。2015年全市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330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2.1万吨,运输起降架次26.2万,分别同比增长11.3%、5.3%和8.1%。目前,重庆市现有运营机场3个,通航城市已达149个,拥有航线257条,已构建了覆盖国内大中城市,通达欧洲、美洲、澳洲及亚洲主要口岸城市的航空网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