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冯正霖会见青海省省长郝鹏一行

  3月15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与青海省省长郝鹏、副省长张建民在京会谈,双方就加快促进青海民航业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冯正霖指出,目前民航业发展势头很好,各省市都将其作为促进当地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发展热情很高。然而,民航快速发展与资源保障能力不足的矛盾也日益凸显。确保民航持续健康发展,必须始终坚持飞行安全、廉政安全和真情服务三个底线。冯正霖表示,“十三五”期间,民航业将重点打造机场网络、航线网络和运行信息监控网络。建议青海民航加强规划研究,加快发展通用航空,积极推进基本航空服务计划。民航局将在基本航空服务计划实施、民用机场建设和通用航空发展方面一如既往地支持青海民航业发展。

  郝鹏表示,在民航局的关心支持下,青海民航事业在“十二五”期间取得了突出成绩,西宁机场二期扩建工程等多个机场项目顺利推进,全省机场运输生产指标快速增长。“十三五”期间,青海将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主八辅”的民用机场运营格局,加快建设通用机场,优化西宁机场航线网络结构,努力实现全省重点区域和重要旅游景区航空服务全覆盖,争取青海民航事业取得更大进步。

  青海省现有5个民用运输机场。“十三五”期间,规划新建4个机场,改扩建3个机场。2016年1月-2月,青海各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58.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365吨、飞机起降5629架次,同比分别增长19%、14.7%和21.3%。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