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张春贤与冯正霖就加快促进新疆民航业发展深入交换意见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与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就加快促进新疆民航业发展深入交换意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常务副主席黄卫,民航局副局长李健、董志毅参加会谈。

  张春贤指出,发展民航是现代化进程中提升生产效率和工作效率的必然选择,是现代文明生活的重要标志,更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然环节。目前民航业发展思路适应新常态,围绕提升综合服务水平、增强能力等方面提出的建设目标也符合民航发展实际。张春贤表示,新疆民航业发展势头好,不仅“十二五”期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而且极具发展潜力。下一步,自治区要与民航局及时对接,围绕门户枢纽机场做文章,加强机场规划和软硬件建设,加大通用机场、支线机场建设力度,尽早形成新疆特色的机场网络和航线网络,进一步促进新疆民航业快速发展。

  冯正霖表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航空运输需求的增长,民航业发展处于上升态势。目前,我国民航运输量稳居世界第二,但在国际话语权、航线连通度、服务水平等方面与民航强国目标还存在一定差距。为从民航大国迈进民航强国,民航局党组牢固树立“发展为了人民”理念,坚持飞行安全、廉政安全和真情服务三个底线, “十三五”期间以建设机场网络、航线网络和运行信息监控网络为重点,全面提升空域资源管理水平,加快适航能力建设,提升服务品质,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冯正霖指出,新疆民航发展在全国民航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自治区对民航业发展也高度重视。民航局将一如既往地在机场建设、航线开辟等方面给予新疆积极支持,助推乌鲁木齐门户枢纽建设和 “枢纽-支线-通用”三级机场体系构建,增强新疆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更好地发挥民航业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新疆现有民用运输机场18个,是全国机场最多的省份,2015年完成旅客吞吐量2536万人次,同比增长15.7%。乌鲁木齐机场与17个国家、27个国际(地区)城市、62个国内城市通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