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国民用航空局行政约见阿联酋航空公司

  针对1月23日阿联酋航空公司在首都机场因低油量事件而造成的严重事故征候,日前,中国民用航空局行政约见了阿联酋航空公司主要负责人。

  1月23日,阿联酋航空公司A-380/A6-EES飞机执行迪拜-北京航班,在首都机场降落过程中先后两次因低高度遇到风切变复飞,机组在第三次降落时宣布油量紧急状态,造成一起因天气意外原因导致的严重事故征候。事发后,当事机长拒不配合中国民航局监察员的调查,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外国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等有关规定。

  此前,负责外航监管工作的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已就阿联酋航空近年来在华发生的低油量事件发布了两次安全提示。鉴于事件的严重性,中国民用航空局决定半年内暂停阿联酋航空在华增加航点和飞机。

  民航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行政约见时指出了低油量问题的严重性,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阿联酋航空表示已充分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制定了相应的安全整改措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