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

  6月13日,民航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民航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副局长李健、董志毅、王志清出席会议。

  会议提出,民航系统将以构建完善“现代民航教育体系和民航科技创新体系”两大任务为重点,以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和“两大平台”建设为重要支撑,全面推动民航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十三五”是我国民航发展的重要时期,民航局党组按照“一二三三四”的民航总体发展思路,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意见》,提出了包括提升民航科教支撑能力在内的10个方面的改革任务。全行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建设民航强国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分析了制约民航科技创新的问题和矛盾,强调要通过聚焦民航科教体系建设、聚焦科教专家团队建设、聚焦科教基础条件建设,形成政策合力,强化科技支撑作用。

  一是构建完善民航创新发展体系。完善民航科技创新体系,落实强化政府宏观管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推动资源开放共享和建立“智慧民航”的要求。建立现代民航教育体系,推动民航教育开放发展、内涵发展、融合发展和职业发展。

  二是重点打造民航创新专家团队。以民航专家学者队伍、特色专业教师队伍、企业培训教员队伍这三支队伍为重点,积极落实国家制定的各项人才激励机制和政策措施,创造宽松的民航科研教学环境,着力打造民航创新专家团队。

  三是努力搭建民航创新基础平台。促进行业内外科教单位协同发展,按照教育培训重开放、科研创新重实验的思路,搭建好民航教育培训和科技创新平台,着力创造民航创新发展良好条件。

  民航局还将于近期召开全行业科技教育人才工作会议,部署和推进行业科教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