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行政约见上海机场集团

  6月15日,民航局就上海浦东机场控制区非法入侵事件对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实施了行政约见,并决定对上海浦东机场进行专项空防安全评估,期间停止受理上海浦东机场的国内加班、包机和新增航线航班申请,还将依法对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行政处罚。这是民航局首次因为空防安全问题对行政相对人实施行政约见。

  民航局副局长李健严肃指出,“5·26”非法入侵控制区事件,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他要求上海机场深刻汲取教训,清醒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充分认识形势,提高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狠抓问题整改,切实履行好空防安全主体责任。特别是要以控制区管理为重点,对空防安全系统作一次彻底的梳理,对照相关法律、规章、标准逐项比对系统建设、手册方案、设施设备、岗位设置等各个环节的落实情况,充分发挥人防、物防、技防的联动效应,持续强化人防工作力度,坚决避免再次出现监控真空和防控死角,确保空防安全。李健同时要求民航监管和地方综合监管双管齐下,靠前监管,从严监管,综合运用多种监管手段共同履行好安全生产监管职责。

  在约见会议上,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汇报了对“5·26”事件的调查处理情况,上海机场股份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了隐患整改和对“5·26”事件的问责处理情况,上海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汇报了对上海机场安全和空防安全监管情况。民航局相关司局负责人就上海机场在空防和运行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5月26日,一名外来人员翻越上海浦东机场围界进入控制区,并进入阿联酋航空公司EK303航班飞机货舱飞抵迪拜,构成一起非法入侵控制区事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