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对民航局开展巡视整改专项检查

  按照中央纪委要求,6月15日,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对民航局开展巡视整改情况专项检查。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会见了专项检查组一行,介绍了民航局落实巡视整改情况,就做好专项检查工作与检查组交换了意见。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健、董志毅、王志清出席了会议。

  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副书记、专项检查组长吴海英介绍了专项检查的背景、目的、工作安排和有关要求。她说,此次检查将坚持问题导向,重在实效,将按照部门巡视整改清单逐项对照开展,重点检查机关党组织落实巡视整改情况,机关纪委落实巡视移交处级及处以下干部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落实“两个责任”及机关纪检组织建设情况。专项检查将主要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组织座谈、个别谈话、开展测评、下沉一级等方式进行。

  冯正霖指出,巡视整改以来,民航局党组高度重视,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整改质量;坚持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强化统筹结合,促进安全发展。截至目前,85个整改事项中,已完成66项,其他19项属于中长期整改任务,都在按期推进,并已取得阶段性进展。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有力地促进民航科学发展、持续安全发展。

  冯正霖表示,民航局坚决支持并全力配合专项检查组开展工作。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民航工作总体思路,突出严明纪律,突出“两个责任”,突出制度建设,突出改革发展,扎实抓好深化整改,确保取得更大成效。一是对正在整改的事项一抓到底,对已经完成整改的事项抓好成果巩固;二是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三是继续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四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五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六是狠抓基层基础基本功,保持持续安全,提升民航服务品质;七是认真落实深化民航改革意见,不断增强民航发展的动力和活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