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李小鹏现场调研指导北京新机场工程建设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中)现场调研指导北京新机场工程建设,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左)、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右)一同调研。(戴邢英摄)

  11月17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赴北京新机场工地调研指导工程建设工作。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民航局副局长李健等同志一同调研。

  北京新机场航站区核心区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混凝土结构总量完成约65%,局部已达到四层,蔚为壮观;市政工程第六标段完成桥梁桩基首件验收,并于11月15日完成桩基灌注,第五标段于11月15日完成首件验收,首棵桩钻孔作业正式开始,第七、第八标段正在精心组织施工准备工作。飞行区工程正按计划全面推进。

  在工地现场,民航局副局长李健汇报了京津冀民航协调发展情况。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汇报了新机场集疏运体系等建设情况。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姚亚波汇报了新机场规划、设计、功能、跑道构型、航站楼内部结构、工程难点和创新、工程建设进度等各项工作情况。

  李小鹏对新机场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新机场指挥部以及各单位建设者们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李小鹏指出,北京新机场是国家重点工程,对于解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交通运输部、民航局、设计单位、建设方、施工方要共同努力,将新机场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争创世界一流工程,为国家交通发展做贡献。民航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精心落实,服好务,保证最好水平;施工单位要加强现场管理,保质量,保安全,争创“鲁班奖”、“詹天佑奖”、优质工程奖等顶级奖项。交通运输部门在建设过程中要做好交通运输组织,组织好安排好,做好“五纵两横”的综合交通,保证新老机场顺畅方便的“连接性”。

  李小鹏强调,新机场建设需要的大型建筑材料、构件的运输问题,要特事特办。交通运输部门要服好务,保证道路通畅,不能受阻,合力为工程物料运输、车辆交通提供最大的支持和保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