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督察组对中南地区开展行业安全督查

  12月1日至2日,根据民航局党组统一部署,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率队赴民航中南地区开展安全督查,重点督查各单位对中央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抽查民航局5月份安全大检查中发现的“128个安全隐患问题”的整治情况,以及各地区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和整改情况。

  督察组先后深入白云机场运行指挥中心、二号航站楼施工现场,南航运行指挥中心、MCC、塔台等运行现场,查看了机场控制区监控系统、增强型气象系统、飞行跟踪系统、智能维修监控等保障系统,现场抽查了机组签到、酒精测试、飞行前准备情况,现场了解了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施工安全管理情况,前往白云机场塔台全面了解了管制指挥情况。

  董志毅强调,民航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中央领导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坚守安全底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以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强化“科技兴安”战略,努力提升各运行保障系统的科技含量,通过科技创新全面提升安全品质和运行效率。二是深刻吸取“11.24”江西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教训,切实抓好航站楼建设工程安全,严格规范施工,认真落实防范措施,切实做到防火、防坍塌、防人员伤亡,建设安全优质工程。三是切实增强系统思维,拓展真情服务内涵和外延,努力做好对各民航运行保障单位的内部服务,进而推动旅客服务品质的提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真情服务的获得感。四是狠抓安全“三基”建设,持续提升飞行、机务、签派等关键岗位人员的业务能力,不断完善安全管理机制,确保民航安全发展。

  民航局航安办、运输司、飞标司、机场司、空管办、公安局有关人员参加了安全督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