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召开

  12月6日,民航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会议,审议《提升枢纽机场集散功能工作方案》。下一步,该方案将提交民航局党组会议审定后正式印发实施。会议由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主持,副局长王志清参加会议。

  民航局党组《关于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意见》围绕提升民航枢纽机场集散功能提出了12项具体改革任务,《提升枢纽机场集散功能工作方案》将其细化分解为25个重点项目,明确了每一个重点项目的预期目标、时间安排、主办部门及责任人。会议围绕提升枢纽机场集散功能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枢纽机场建设是民航局党组“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中建设“机场网”和“航线网”的重要抓手,也是建设民航强国的重要支撑。提升枢纽机场集散功能,要明确机场功能定位,以《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确定的大型国际枢纽、门户枢纽和区域性枢纽为龙头,大力提升枢纽机场中转功能和中小机场的输送作用,带动国家综合机场体系建设,形成功能健全、相互协调、相互支撑的运输机场网络以及覆盖面广、衔接度高、通达性强的航线网络。

  会议要求,提升枢纽机场集散功能要加强政府引导,着力提升枢纽机场空中和地面资源保障能力;精准施策,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各市场主体的作用。提升枢纽机场集散功能专项工作组要充分吸收此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实施。

  民航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和提升枢纽机场集散功能专项工作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