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召开

  12月7日,民航局召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对《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改革方案》进行了审议。会议由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主持,副局长王志清参加会议。

  为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规划》精神,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意见》部署,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牵头研究制订了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改革工作方案。该方案进一步明确了首都机场、北京新机场、天津机场、石家庄机场及其他机场的功能定位,提出了以建设世界级机场群为目标,打造国际一流航空枢纽的“两步走”战略,梳理了现阶段面临的六大主要问题。根据改革目标,《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改革方案》将调整结构阶段改革任务细化为18项工作,将全面升级阶段细化为5项工作,并以时间为序列,按照机场网络、航线优化、空域管理、综合交通、政策监管等五方面进行工作分解。会议对工作方案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改革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确定的重点国家战略。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既是贯彻落实国家战略和民航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优化民航发展结构,提升民航发展质量和效率的需要。要运用改革创新思维,通过打造世界级综合性复合型枢纽机场群,推动京津冀地区形成统一的航空市场,支撑京津冀城市群发展。

  会议要求,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改革专项工作组要将此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纳入修改方案中;进一步明确方案原则,把握好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的指导思想;进一步明确职责,把工作做细做实;进一步提升实施方案的工作层面,争取将其纳入到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工作部署中;进一步统一民航各单位的思想认识,做好意见征求工作,增强改革共识,推动改革落到实处。

  民航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和民航局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改革专项工作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