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热点信息
民航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7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精神和真情服务工作要求,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提升服务水平,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真情服务”的获得感,宣传和普及航空旅行知识,引导旅客文明乘机,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中国民航局消费者事务中心于3月15日,在首都机场组织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相关宣传活动。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组织辖区相关航空公司和机场,同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网络诚信消费无忧”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在民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现场,主办方及国际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厦门航空、四川航空、山东航空、首都机场、北京市工商局首都机场分局等单位,在首都机场T1、T2、T3航站楼,发放了《消费者航空旅行指南》、《残疾人航空运输常识》等宣传资料。《消费者航空旅行指南》以航空运输流程为主线,以航空旅行知识和注意事项为重点,同时也介绍了近几年民航局出台的政策措施和航空运输企业推出的多样化产品和服务等内容。

  2016年,民航全行业坚持安全第一,稳中求进,深化改革,行业发展呈现新面貌,全行业全年完成旅客运输量48776.1万人。2017年民航工作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民航强国战略目标为引领,以全面实施民航“十三五”规划为抓手,以进一步深化民航改革为动力,紧紧围绕民航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深入落实新时期民航工作总体思路,着力提升安全水平,着力提高发展质量,着力改善服务品质,着力增强治理能力,全力推进民航强国建设。

  随着民航业的高速发展,旅客航空运输由高端消费逐渐转向大众消费。持续提高航空运输服务质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任务更为艰巨。根据民航局《关于开展2017年“民航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民航消费者事务工作部门将将规范投诉受理处理工作,建立健全投诉反馈机制,严格落实《公共航空运输服务消费者投诉管理办法》,继续做好投诉受理工作,真情服务广大旅客,提高处理投诉效率,引导旅客正当维权,及时化解航空消费领域的纠纷和矛盾,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提高民航服务质量。


附件:

相关链接: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