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全面部署“金砖会晤”民航运输安全保障工作

  5月3日,民航局在厦门召开“金砖会晤”民航运输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全面部署金砖会晤民航运输安全保障各项筹备工作,民航局副局长李健、福建省副省长王惠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抓部署、抓检查、抓细节、抓落实,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和最佳状态全力投入工作,坚决打赢金砖会晤民航运输保障这场硬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健听取了华东地区管理局、厦门监管局、厦门公安局机场分局、元翔(厦门)国际航空港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航空有限公司等单位金砖会晤工作开展情况,并充分肯定了各民航单位的运输安全筹备工作。他说,全行业各级单位高度重视金砖会晤筹备工作,在思想认识、顶层设计、统筹组织、运输服务、特别是安全保卫等方面都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研究,厦门民航各保障单位更是做出了很多扎实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

  围绕进一步做好金砖会晤民航运输安全保障工作,李健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决贯彻党中央领导指示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金砖会晤民航保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总结经验、明确职责,加快推进各项筹备工作;三要突出做好要人警卫工作、民航反恐防范工作、社会面防控工作、民航安全生产工作、行业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民航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四要统筹抓好民航服务和航班正常工作,切实做好航空运输服务保障;五要加强协作配合,打好金砖会晤民航保障工作的整体仗、合成仗,共同圆满完成此次保障任务。

  王惠敏表示,机场安保是金砖会晤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检验会晤成功与否的第一个窗口。要进一步加强与民航各部门、各单位的协调配合,作细谋划部署、作实警卫措施、作紧周边管控、作强组合保障,狠抓落实、狠抓对接,共同努力做好金砖会晤民航运输保障各项工作。

  据悉,为做好此次金砖会晤民航运输安全保障工作,民航局研究制定了《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民航运输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明确了此次金砖会晤民航运输安全保障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组织领导架构、职责任务及阶段工作划分。

  民航局相关司局,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中南地区管理局,民航华东空管局及相关监管局负责人,相关航空公司、机场负责人及厦门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