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召开“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运行保障视频会

  5月5日,民航局召开“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运行保障视频会暨航班正常月度例会,梳理总结近期民航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对“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民航保障工作进行再部署。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要求全行业持续提升民航运行服务品质,强化大局意识和协作精神,以“最高规格、最强部署、最严措施、最佳状态、最优效果”的标准,确保高峰论坛期间民航运输保障工作安全正常有序。

  王志清指出,近两个月来,民航运行面临首都机场中跑道大修、无人机干扰、C919试验运行、低云低能见度、雷雨等复杂天气和空域其他用户活动影响等诸多挑战,民航各单位严格落实航班正常一系列要求和部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认真做好各项运行保障工作,出色完成了春运、“两会”、博鳌亚洲论坛、首都机场中跑道大修等保障任务,今年1-4月全国航班平均正常率为74.37%,成绩取得来之不易。他要求民航各单位再接再厉,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巩固已有成绩,优化完善程序,持续提升民航运行服务品质。

  针对“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的民航运输安全保障工作,王志清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高峰论坛民航运输安全保障工作的政治敏感性、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贯彻落实好上级部署,进一步完善各项预案,加强协调联动,对全体干部职工要再动员、再部署,戒骄戒躁,充分发扬新时期民航精神,扎实做好运输保障任务。二是要综合施策、严明责任,确保高峰论坛民航保障工作实现“五个安全”。以“眼里不容沙子的态度”治理安全隐患,确保飞行安全;切实做好安检工作,加强“低、慢、小”违法飞行的监控,防范空中非法干扰行为,确保空防安全;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场公共区域武装巡逻和联勤巡逻工作机制,全面实施防爆检查措施,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机场安全;及时开展网络安全风险防控与整改,确保网络安全;进一步加强综合内保工作的管理力度,确保综合安全。三是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确保民航运行正常有序。充分借鉴历次重大活动的成功举办经验,加强领导、密切联动、精心组织,确保专(包)机和相关与会飞行正常有序,确保要客抵离顺畅有序,确保整体运行平稳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