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王志清会见美国客人

  

  5月24日,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在北京分别会见了美国贸易发展署代署长安诺·艾庞、美国运输部负责航空和国际事务的代助理部长苏珊·麦克德莫特及美国联邦航空局助理局长詹妮弗·所罗门。王志清与艾庞共同签署了合作项目的赠款协议,并见证签署了机场建设与运行管理合作项目谅解备忘录。

  王志清在会见中表示,中美民航合作四十多年来为两国人员往来和经贸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成为中美合作的典范。如今,中美民航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发展,两国民航主管部门应进一步加强沟通,坦诚交流,合作共赢,为中美关系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会见中,王志清向美方介绍了中国民航近年快速发展情况,以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他欢迎美方来华实地考察北京、上海等中国大型枢纽机场实际运行情况,并表示中方愿学习借鉴美方经验和技术,与美开展合作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

  美方表示,美中民航长期合作,效果很好。中国民航迅速发展为世界第二大航空运输体系,美民航各界高度关注中国国内、国际航空运输市场惊人的增长,并以拥有中国民航这样的合作伙伴而自豪。中国民航快速发展过程中一定面临诸多挑战,美方充分理解中方目前在空域容量上的困难,十分钦佩中国民航应对挑战的决心和所作的努力。中国民航保持着世界第一的高水平安全记录,美方对此高度赞赏。美政府和企业愿与中方密切沟通、通力合作,共同探索民航产业未来发展道路。

  双方在会见中就彼此关切的问题和未来合作方向充分交换了意见。5月25-26日,艾庞、麦克德莫特和所罗门分别率美贸发署、运输部和联邦航空局代表团出席在北京举办的2017中国民航发展论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