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王志清会见欧洲客人

  5月25日和26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王志清分别会见了来京出席2017中国民航发展论坛的欧洲民航会议主席英格里德·舍费尔斯、欧盟移动总司副总司长马修·鲍德温。

  会见舍费尔斯时,王志清表示,中方重视与欧洲民航会议开展合作。自2014年中国民航局与欧洲民航会议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中欧民航交往越来越频繁,中欧民航关系越来越密切,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中国民航局愿与欧洲民航会议就地区及国际事务保持充分沟通与协调。舍费尔斯表示,欧中民航合作紧密,互利共赢。双方在航空安全、安保、环保减排、新技术应用等诸多领域有着广泛共识,衷心希望欧洲民航会议与中国民航局并肩前行,继续为欧中民航关系发展共同努力。

  会见鲍德温时,王志清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与欧盟开展民航领域合作,双方在航空运输、安全、工业制造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成绩显著。近年,中国民航业蓬勃发展,一些新困难和新挑战随之而来。中方愿在航空安全、空域管理、机场容量、无人机管理、人员培训等方面与欧盟开展更多合作。鲍德温表示,欧盟十分钦佩中国民航快速增长,非常尊重中国民航人的努力。欧盟愿与中国分享民航各领域实践经验,共同面对挑战。会见中,双方相互通报了中欧航空安全协议、平行协议等重要合作文件磋商的最新进展,认为签署协议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将努力争取早日实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