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董志毅会见拉美民航委员会秘书长马克·奥斯皮纳

  5月26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在京会见了出席2017中国民航发展论坛的拉美民航委员会秘书长马克·奥斯皮纳,双方就中拉民航关系进一步发展交换了意见。

  董志毅对马克·奥斯皮纳深度参与中国民航发展论坛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与拉美国家间关系,中拉关系是南南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2017年5月,中国已经同古巴、巴西等14个拉美国家签署了航空运输协定或谅解备忘录,为我国同上述国家间相互通航奠定了法律基础;中拉间也拥有4条定期航线。他表示,中国积极支持双方航空运输企业根据现有航权安排开辟更多中拉间直航航线,加强并拓展代码共享等商务合作,以进一步便利双方经贸旅游合作和人员往来;同时,中方愿与拉美民航委员会在航空安全与安保、空管、人员培训等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并与拉美民航委员会在国际民航组织事务中加强沟通与协调,希望拉美民航委员会在国际民航组织等多边场合继续支持中方。

  马克·奥斯皮纳指出,中国民航近年来的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是拉美民航学习的榜样。中国在拉美投资项目多,双方经贸和人员往来密集,民航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中国与拉美进一步加强民航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双方民航业共同发展进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