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王志清带队督查西南地区民航安全大检查工作

  6月5日至6日,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带领民航局督查组,在西南地区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督查工作。

  督查期间,督查组主要围绕行业安全管理机制的建设和效能、安全责任体系建设、从业人员资质、遵章守纪情况、航空器以及各类保障设施设备运行、无人机管理以及季节性安全风险防范等七个重点方面,对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四川监管局、四川航空、国航西南分公司、成都航空、双流国际机场、西南空管局等单位进行了现场督查,并对西南民航各单位安全管理情况一一进行讲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深入剖析,提出了整改要求。

  讲评会上,王志清对西南民航各单位的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随着民航业的快速发展,空域、地面保障、人力等资源空前紧张,管理水平和管理手段与发展速度愈加不相适应,行业安全压力越来越大。他要求全行业要从“严”上入手,在“实”上做文章,高度重视民航安全工作,充分认识当前民航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复杂性,以本次督查为契机,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保证飞行安全、运行安全、空防安全,确保安全第一的底线不松懈;转变行业监管方式,改革体制机制,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确保行业发展与基础能力相匹配;加快ACDM建设,加快机坪管理移交,加快CDM联网,加强时刻增量管理,尽早谋划空域调整和精细化管理,确保真情服务再上新台阶;进一步加强联防体系建设,提升技防水平,优化处置程序,探索可持续发展道路,确保打赢无人机专项整治攻坚战。

  西南地区民航各单位表示,将按照民航局安全督查组要求,彻底整治督查组发现的问题,继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真正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