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冯正霖为民航系统党员干部作党课报告

  6月28日,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为民航系统党员干部作党课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重要论述,切实加强民航系统基层党支部建设,抓好基层党建,建设过硬队伍,推动民航事业安全发展、科学发展。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主持报告会。

  冯正霖在报告中,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民航系统党支部担负着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基层的政治责任,担负着团结凝聚群众、教育管理党员、培养锻炼干部的光荣使命,是保证持续安全、提高服务品质、深化民航改革、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力量。

  冯正霖指出,要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抓实抓细党支部工作。要抓思想建设,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引向深入,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要抓严明纪律,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抓“三会一课”,坚持高标准,注重解决问题,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抓日常监督,做好经常性的谈心谈话提醒工作,抓早抓小,从严管理监督党员干部;抓群众工作,关心激励干部职工,凝聚、激发正能量,使党支部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抓结合融入,紧紧抓住队伍建设这个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最佳结合点,用心抓、用力抓,使每个党员、干部都强起来,更好地推动中心任务完成。

  冯正霖强调,抓好党支部工作,支部书记是关键。民航系统专兼职党支部书记都要牢记职责使命,提升工作能力,敢于担当负责,发挥表率作用,当好基层支部带头人。各级党委加强对党支部建设的领导和指导,要配齐配强党支部书记,加大培训力度,把书记岗位作为培养领导干部的重要平台;加强分类指导,总结推广基层党支部开展工作的经验做法;加强督查考核,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加强保障,为党支部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必要的经费、场地等资源,让支部工作活起来,让支部的作用发挥出来。

  冯正霖最后强调,民航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突出学习廖俊波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提升思想境界,锤炼坚强党性。要努力培养更多廖俊波式的好干部,深入做好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工作。要把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同学习民航系统先进典型结合起来,进一步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大力营造思进取、接地气、抓落实、敢担当的浓厚氛围,扎实做好民航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民航局三总师、局机关及地区管理局、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以及局属各企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党课报告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