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安委会专题研究部署行业安全大检查

  7月24日,民航局副局长李健主持召开民航局安委会专题会议,传达学习7月20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结合民航局通知就落实下一步全行业安全大检查作出具体部署。

  李健要求,民航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马凯副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对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坚持民航安全底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要求落实到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中。要按照民航局下发的《关于落实国务院安委会通知要求部署 立即开展行业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今年发生过重大安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重点检查,继续抓好5、6月份安全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督办,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

  李健强调,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对安全大检查中出现安全问题不报、瞒报或缓报的单位或个人要进行通报和曝光;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要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依法严惩违规违章行为,遏止事故隐患苗头。

  会上,民航局运输司、飞行标准司、机场司、空管办、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安全大检查计划和方案。民航局总工程师、安全总监,民航局安委会各成员司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