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冯正霖调研内蒙古民航班组建设

  “能工巧匠在基层,创造活力在基层,员工创新项目正是班组建设最扎实的体现!”8月28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赴内蒙古民航调研,亲切慰问基层员工,考察班组建设,并对内蒙古民航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28日上午,冯正霖一行轻车简从,一下飞机,直奔呼和浩特机场天路班组和李新班组。这里是民航最基层、最基础的一线班组,承担着场道维护、FOD防范、道面除冰雪等基础而艰辛的工作。在班组创新工作室,以员工自主创新为特色的道路应急抢修车等创新项目引起了冯正霖的浓厚兴趣。得知基层员工仅用4万元的费用改造完成了市场上近60万元的类似设备,同时节约了路面抢修工作20多分钟时,冯正霖称赞道:“这个设备很洋气,你们的水平一点也不亚于工程师。这些创新项目不仅接地气,更贴近安全生产实际需要,实实在在地解决了运行服务和技术陈旧难题,极大地激发了员工积极性,创新还是基层好!” 作业指导书高台前,冯正霖捧起书本仔细翻阅。当看到作业指导书中风险识别的相关内容时,他竖起了大拇指,“通过作业指导书的培训、考核,将安全隐患保持在可控范围,这样的风险防控真正做到位了。”

  以创新孵化机制为抓手,深耕小发明小创造,如今,员工创新机制已经成为呼和浩特机场实践班组创新的重要手段。在李冬凉创新工作室,他们通过延长行李拖车压把,仅用4块钱成本消除了拖斗与行李牵引车脱钩的安全隐患;第三代多功能可移动模拟航空器模型更为不同车型对接提供了良好的训练……在这些员工创新项目前,冯正霖驻足良久,“花小钱办大事,一线员工把创造力转化成了生产力,真正体现出了工匠精神。你们都是有本事的人!”

  越来越多的创新项目在内蒙古机场遍地开花。在运行控制中心张彪班组,一台小小的手持对讲机引起了冯正霖的注意。这台便携式对讲机的后台正是一个内蒙古机场自主研发的智能生产运行系统。冯正霖认真听取了相关介绍,关切地询问内蒙古呼和浩特机场近期的航班正点率情况。得知通过这套系统能够实现保障数据实时共享,更能有针对性地进行过程监控和优化调配、极大提高运行效率时,冯正霖大大地点了个赞。他同时指出,要积极鼓励员工创新,加强科技手段的有力支撑,践行真情服务,争取航班正点率的大幅提升。

  冯正霖最后强调,要进一步总结班组建设的成果,以班组建设促进员工业务技能的不断提升,全面落实“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把严和实的要求切实落实到基层运行班组,守住安全底线不动摇,让安全文化在基层班组生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