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党校2017年秋季学期开学

  

  十月的北京,金秋送爽。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10月17日,民航局党校2017年秋季学期正式开学。本学期的四个培训班:2017年中共民航局党校班、第43期中青年管理干部研修班、第11期民航中青年运输管理干部研修班以及第10期空管局党校班120名学员在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参加了开学典礼。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民航局党校校长董志毅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在讲话中,董志毅与大家共同回顾了民航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要求学员们全面充分认识我们党和国家事业以及民航发展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定力”,切实增强维护核心、保持一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迎接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

  董志毅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等的认识和体会,紧密联系民航实际,提出了四道思考题:一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民航强国之路应该如何走?二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如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民航发展的获得感?三是贯彻全面深化改革战略部署,民航改革应如何进一步推进?四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民航党建应如何更好地为民航强国建设保驾护航?

  董志毅指出,在当前形势下,如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民航大国真正向民航强国迈进,这是我们每一个民航人,尤其是每一名民航领导干部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他要求大家及时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实况直播和相关宣传报道,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文件,全面准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十九大做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静下心来认真思考,积极开展研讨交流,以更加严格的校风学风高质量地完成好学习培训任务,切实形成丰硕的学习成果。

  民航局党校副校长、民航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孙晓梅表示,近年来,按照局党组指示精神,落实“高举旗帜、准确定位、把握大局、探索规律、发扬优势、整合资源、创造特色、补齐短板”要求,民航局党校干部培训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得到行业各单位的广泛认可。这次开学的四个班是全行业各单位共同打造的民航特色培训品牌,本着高层次、高起点、高难度、高标准的要求,重点加强党性教育和思维训练,重点强调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力求适应新的形势需要,做到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的高度融合。

  民航局人事科教司、政工办、运输司以及民航局空管局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学典礼由民航局党校副校长、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沙洪江主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