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开创民航空管基础设施建设新局面

                       民航空管系统召开空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会

  为贯彻落实加快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11月2日,民航空管系统召开加快推进空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会,明确“十三五”时期民航空管系统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

  王志清肯定了民航空管系统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要求,民航空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冯正霖局长提出的“建设安全、容量、效率和服务统筹兼顾、协调发展的现代化民航空管体系”的目标和“正确处理安全与正常关系”的要求,主动作为,改革创新。在建设观念上,实现从满足安全为主向安全效率兼顾转变,在系统引领上,实现从简单管制需求向加强顶层设计转变,在建设模式上,实现从单打独斗向体系建设转变,在建设环境上,实现从相对封闭向开放协调转变。努力开创民航空管基础设施建设的新局面,为民航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自2010年至今,民航空管系统共完成597个建设项目,总投资171亿元,空管综合保障能力得到了大幅提高,支持和保障了民航运输量每年近11%的增长速度。

  “十三五”期间,民航空管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民航局党组“一二三三四”工作思路,从规划超前编制、优化管理机制、提高前期质量、密切部门协同、抓好队伍建设等方面着手,围绕安全高效的空中交通管理体系建设,加快推进三中心(民航运行管理中心、气象中心和情报管理中心)、民航通信网、ADS-B、全国航班运行协同决策系统等工程建设,全面提升空管综合保障能力。到2020年,全面完成“空管强基工程”,具备每年1300万架次的保障能力,努力迈向国际一流的空中交通服务提供者。

  来源:民航局空管局党委办公室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