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王志清会见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姜杰一行

  11月15日,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在京会见了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姜杰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进西藏民航事业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王志清感谢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民航发展的高度重视。他说,近年来,西藏民航事业发展成绩喜人,基本形成“一主四辅”民航机场格局,对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战略安全和边境稳定意义重大。受海拔、地势等自然条件限制,西藏民用机场选址等存在一定难度,民航局将大力支持区内支线机场选址前期工作和贡嘎机场新建二跑道前期工作;以地面融合促进空中融合,推动西藏军民航融合深度发展。他建议西藏加快“十三五”时期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前期工作进展,组织协调各方力量抓紧实施规划内选址;做深做细前期工作,实现可行性研究报告和立项工作压茬跟进,同时突破。此外,民航局支持地方进一步加大推进应急救援基地工程建设力度。

  姜杰说,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始终是西藏民航实现持续、快速、安全、健康发展的根本和前提,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能力提升的新动力源。当前,西藏民航发展仍旧面临基础设施薄弱、通用航空发展滞后等问题,希望民航局在加快“十三五”规划支线机场前期工作、推动通用航空发展、推进军民航融合发展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对西藏民航发展支持力度,实现西藏民航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