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台湾当局阻挠两岸加班批复损害台湾同胞利益不得人心

  民航局发言人今天应询表示,经证实,台湾当局以大陆东航、厦航使用M503航线及其连接线为由,阻挠两航空公司共176班春节加班计划的批复。对这种罔顾两岸人员往来尤其是台胞返乡过节需求的做法,漠视两岸人民福祉,伤害两岸人民感情的行径,我们予以谴责。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十数年来,每逢春节期间,两岸大量春节加班,满足了台商、台胞返乡过节、阖家团圆的现实需求。根据双方共识,今年,民航局在北京、上海、广州等机场航班时刻极其紧张的情况下,充分照顾到台湾同胞需要,协调两岸加班614班。

  令人遗憾的是,在M503航线北上及连接线安全、便捷、经济运行半个月之际,台湾当局置两岸同胞利益于不顾,拿M503航线大做文章、拿台湾民众的人道需求做筹码,对大陆采取所谓的“报复”,最终受损害的将是两岸航空公司和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的利益。对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应由台湾当局承担。

  发言人重申,M503航线及其连接线是经各方专家充分技术论证并经国际民航组织批准的国际航路,不存在所谓安全性问题。

  发言人表示,我们呼吁台湾有关部门,尊重两岸人员往来和台胞台商春节返乡需求,尊重两岸就春节加班达成的共识,尽快批复两岸春节加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