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举行机关离退休干部迎春团拜会

  1月29日,民航局在京举行机关离退休干部迎春团拜会。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健、董志毅、王志清参加团拜会,向老同志们致以新春的祝福。民航局老领导陈光毅、闫志祥、李钊、徐柏龄、鲍培德、杨国庆、李建玉、张文德,局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人、机关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和局机关离退休干部近200人欢聚一堂,喜迎戊戌新春,共话民航强国梦。

  冯正霖代表民航局党组和局机关各部门,向老同志及其家属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他说,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北京新机场视察,并强调“新机场是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将民航战略地位提到了新的高度。民航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确立“1+10+N”的深化民航改革工作总体框架,扎实做好民航安全、发展、服务、改革等工作,各个重点领域都有新作为、新气象。

  冯正霖指出,民航局党组“发展为了人民”的思路得益于历史上老领导、老同志们确立的制度基础、文化基础和体制基础,老领导、老同志们是民航的宝贵财富,为民航的发展壮大作出了巨大贡献,在弘扬当代民航精神上发挥了宣讲、践行的模范作用,希望老同志们在保重身体的基础上,在弘扬当代民航精神中、在民航事业发展上继续发挥作用,汇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为民航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冯正霖强调,党的十九大强调“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明确了老干部工作的党建属性,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与广大老同志一道,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民航各级党组织、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心劲,牢记老同志的历史贡献,不断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和党组织建设,研究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精准服务,继续办好老年大学,更加用心用情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政策,努力让局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

  董志毅主持团拜会并向与会老同志通报了民航2017年主要工作情况和2018年有关工作安排。他说,2017年民航局认真落实中央关于离退休干部的各项政策,组织老同志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大力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创办民航老年大学及讲坛,做好走访慰问、医疗保障等工作,进一步增强对老干部的服务保障能力。2018年要继续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紧紧围绕让老同志“活动起来、学习起来、组织起来、高兴起来”,增强精准服务意识,细致调研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多说一句话、多走一步路、多伸一把手,积极引导老同志继续为发展民航事业发挥作用、为建设民航强国贡献力量。

  原民航总局局长陈光毅代表离退休干部作了发言。他说,党和国家领导人历来十分重视民航发展,当前民航的安全与发展形势良好,也面临着大好的发展机遇。要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尤其要注重加强党的建设,以良好的党建保障民航工作进一步发展。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离退休干部局普遍走访慰问了局机关离退休干部,为有特殊困难的老党员、老同志送去了温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