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冯正霖会见柬埔寨、巴布亚新几内亚客人

  2月2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在京分别会见了前来参加亚太地区民航部长级会议的柬埔寨民航国务秘书处国务秘书毛·哈瓦诺、巴布亚新几内亚民航部部长马纳塞。

  在会见毛·哈瓦诺时,冯正霖表示,中柬两国世代友好,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民航愿与柬埔寨加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利用现有的中柬民航高官会议机制,不断提升中柬间航空互联互通水平。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航空安全、安保、运输、人员培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两国民航关系发展更具活力、更有成果。毛·哈瓦诺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对柬埔寨提供的技术援助和人才培训,他表示,近年来柬埔寨的民航事业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希望中柬双方民航部门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开通更多的直达航线,同时希望中方能够继续为柬埔寨提供更多的航行气象情报服务及人员培训。

  在会见马纳塞时,冯正霖表示,中国重视与巴新发展民航关系,鼓励有关航空企业根据两国相关法律和政策开通两地间直航航线或通过商务合作等形式建立两地间航空联系。中国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巴新在内的太平洋岛国在航空安全、适航审定等民航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国也将加大技术援助力度,帮助太平洋岛国提高安全水平和监管能力。马纳塞祝贺中国成功举办亚太地区民航部长级会议,感谢中方多年来在技术等领域对巴新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希望两国能开通更多的航线,加强双方互联互通水平,以便利两国人员往来,促进经贸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