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董志毅会见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

  2月8日,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在京会见了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进海南民航事业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董志毅说,海南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点,民航在海南实现对外互联互通中作用重要。近年来海南民航保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并且仍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当前,海南民航面临机场保障资源短缺等问题。民航局支持三亚新机场建设、海口美兰机场二期改扩建,以进一步加快海南民航基础设施建设,为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提供有力的航空支撑。他建议海南加大军民航融合发展力度,拓展保障资源,推进海南民航高质量发展。

  毛超峰感谢民航局长期以来对海南民航发展的支持,并表示海南已经形成“南北东西,两干两支”的机场布局, 民航业在海南社会经济发展中的起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当前,海南省正在筹备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纪念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系列活动,民航将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民航局进一步加强对三亚新机场的选址审批工作,继续在机场建设、资金补贴等方面多方位支持海南民航发展。

  据了解,2017年海南全省航班起降27.91万架次,同比增长12.3%;旅客吞吐量4234.11万人次,同比增长16.1%;货邮吞吐量24万吨,同比增长3.4%。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