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冯正霖到中国航协考察调研

  3月7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到中国航协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化社会组织改革,重视发挥包括中国航协在内的民航社会组织在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的重要作用,与政府、企业一道协同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共同推进民航强国建设。

  冯正霖指出,要高度重视发挥行业社会组织的作用,准确把握社会组织的功能定位。一要在政府与企业之间发挥桥梁作用,努力成为企业向政府反映诉求和政府向企业征求意见的重要渠道。二要发挥行业自律的重要功能,推动形成共同契约,引导企业自律,遵守市场规则,维护市场秩序,决不能让人民群众的利益受到损害。三要维护好会员权益,要代表会员利益,把为会员服务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及时向政府部门反映会员诉求。政府部门要重视协会代表会员发出的声音,平衡各方利益,对出台的政策法规进行评估,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四要成为推动国内外交往的窗口,推动开展国际和地区交流合作。五要推动提升行业发展水平,重视开展标准工作,通过推出高于国家标准的团体标准,举办研讨会、成果发布会等方式,引领行业技术方向,引导行业提升发展水平。

  冯正霖表示,2017年中国航协在提升服务品质专项整治、推进空域管理体制改革、深化行业改革等方面做了不少有效工作。中国航协去年9月换届之后在领导班子年轻化和专业化取得新的突破,符合社会组织职业化发展要求。他要求,中国航协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重视思想建设,强化政治意识,自觉服务于国家和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社会组织的功能定位和民航行业特点探索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不断增强参与行业治理的能力;自觉围绕局党组决策部署开展工作,引导会员落实民航工作部署,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增强敏感性,面对重大突发事件和行业发展的关键问题要及时准确地发出行业的声音,扩大协会组织和影响力。

  中国航协理事长李军表示,2018年中国航协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围绕行业和会员发展需求,重点在寻求改善发展环境、促进确保持续安全、增强行业发展导向、推进提升运输质量、积极维护市场秩序、拓展科教文化建设、深化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工作。

  冯正霖还视察了中国航协办公新址,祝贺协会乔迁并祝协会女同志“三八”妇女节节日快乐。民航局相关司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