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机场协同决策系统(A-CDM)座谈会在渝召开

  3月22日,机场协同决策系统(A-CDM)座谈会在重庆召开。会议对由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中国民航机场协会共同起草《机场协同决策系统(A-CDM)实施规范(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研讨,相关参会代表就本单位A-CDM研究与建设经验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推进机场A-CDM建设是2018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也是提升民航运行信息监控能力的重要内容。推动机场A-CDM系统建设,有助于实现机场运行提质增效,提高民航航班正常性和服务质量。当前,已实现A-CDM系统应用的部分机场在整体运行效率和航班正常性提升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旅客吞吐量3000万及1000万级以上机场,要严格按照民航局的统一部署,分别在2018年和2019年年底前完成A-CDM系统建设,并与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运行数据共享平台以及空管CDM系统对接。各地区管理局和监管局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对A-CDM参与单位责任落实和协同配合的监督检查,确保系统建设平稳有序。空管部门要推进CDM与A-CDM系统互联互通,加速实现空地之间、地区之间联网协同,提升整个空地运行保障管控能力。各航空公司要抓紧与已建成的A-CDM系统的数据互通,要将配合做好各机场A-CDM建设任务传达到分、子公司。空管部门、航空公司、机场要树立运行一盘棋观念,在A-CDM建设和今后实际运行中,形成底层数据互联互通、运行机制齐抓共管、运行效率同步提升的良好局面。

  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主任李宗冀、中国民用机场协会理事长王瑞萍出席会议。民航局机场司、空管局、各地区管理局,主要航空公司、全部旅客吞吐量三千万级以上机场、部分旅客吞吐量千万级以上机场,以及中航信、民航二所、飞友科技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