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冯正霖会见甘肃省委书记林铎

  4月26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甘肃开展中小机场专题调研期间,与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就进一步推进甘肃民航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冯正霖说,甘肃是民航局2018年中小机场系列调研的第一站,此次调研希望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甘肃省各方关于中小机场发展建设的意见,为解决中小机场发展面临的深层次问题打好基础。中小机场是民航机场网络和航线网络建设的重要节点,是推动大众化航空市场发展的基础和支撑,也是民航强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当前,甘肃省内中小机场整体发展较快,安全态势总体平稳,服务能力稳步提升,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带动作用更加凸显,但仍面临安全基础不够牢固、空管保障能力不足、运营困难和监管资源短缺等问题。破解这些深层次问题,要以“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建设为目标导向,筑牢中小机场安全基础,理顺中小机场管理体制机制,完善中小机场布局规划。地方政府应承担中小机场安全发展的主体责任,民航局将加强对中小机场的监管和政策扶持,加快推进基本航空服务计划,对中小机场进行分类管理、精准施策,进一步推进中小机场高质量发展。

  林铎表示,当前甘肃省正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扶贫工作决策部署,凝神聚力、心无旁骛推动各项扶贫任务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甘肃各中小机场发展较快,在促进对外开放和综合交通建设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助于推进脱贫攻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同时,甘肃民航整体发展仍面临基础设施落后、运营成本高、资金短缺等问题,希望民航局一如既往在基础设施规划、航线航班开辟、通用航空和中小机场发展等方面加大对甘肃民航的支持力度,推动甘肃民航事业再上新台阶。

  “十三五”以来,甘肃省建成陇南成县机场、张掖丹霞通用机场并投入运营,完成了兰州中川机场二期、敦煌机场扩建工程以及新建武威、平凉、临夏等机场项目前期工作。目前,甘肃省有中小机场8个,分别是敦煌机场、嘉峪关机场、庆阳机场、金昌机场、张掖机场、天水机场、夏河机场、陇南机场。2017年,甘肃中小机场总航线数量达到59条,旅客吞吐量为188.6万人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