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王志清会见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一行

  5月3日,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在京会见了海南省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进海南民航业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王志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12号文件,不仅对海南经济特区明确新的战略定位、提出新的历史使命,也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指明了前进方向。民航在促进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中具有先天优势,对促进海南旅游业发展至关重要。民航局将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海南民航发展,已就相关政策展开调研。当前,海南民航发展的主要矛盾是资源保障能力不足,希望海南进一步加快省内机场建设,夯实发展基础;统筹优化空域结构,实现空域结构性调整;按照市场规律完善航线布局,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航线规划;加强军民航融合,促进空域资源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

  毛超峰代表海南省委省政府感谢民航局长期以来对海南民航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当前,海南全省上下正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在新的更高起点谋划推进海南新一轮开放改革。民航业在海南社会经济发展中的起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下一步,海南将进一步推动空域分类改革试点,加快机场等民航基础设施建设,提升资源保障能力。希望民航局在航线开辟、空域优化调整等方面加强指导,推动海南民航大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