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吕尔学调研中国民航飞行学院

  6月15日,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率调研组一行赴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调研。吕尔学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中国民航英雄机组事迹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当代民航精神、“三基”建设要求和应急能力建设落实到每一个师生、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把专业技能培养和专业作风养成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学生这个“准民航人”的培养。

  吕尔学一行先后来到飞行学院广汉分院塔台、GE发动机维修培训中心、空管学院,实地了解飞行员、机务人员、管制员培养工作以及相关重点科研项目推进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吕尔学指出,飞行学院作为“中国民航飞行员的摇篮”,坚持传承优良校风学风,成立至今累计培养飞行员3万余名,为中国民航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近年来,校党委班子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责任,以党风带校风、以校风促学风,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下大力气破解难题、扭转局面,教学训练创历史新高,飞行安全保持在近十年最好区间,积极创建民航重点实验室、“四型”科研院所、“五大”基地,成绩显著,发展稳健。

  吕尔学强调,下一步,一要紧密围绕“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统筹处理好“以飞为主,协调发展”问题,坚守飞行员培养主阵地,一如既往抓牢抓实抓严飞行员培养,努力为民航强国建设提供更高质量的人才支持。二要坚持改革创新,开拓思路,用好“分院+”训练模式,把好飞行员培养政治、理论、技术、心理素质的质量关,力争在资源上求突破,在训练成效上求提高,再创佳绩。三要坚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天府新校区建设,做好老校区改造,不断改善学习、教学和生活环境。四要坚持内涵发展,认真贯彻落实民航科教创新高端对话会精神,抓好科研和教学工作,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

  对飞行学院提出的关于加强“双一流”大学建设、天府新校区建设、学科科研建设等问题,吕尔学要求相关司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推动解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