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王志清赴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调研

  

  7月3日,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率调研组赴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调研,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伟座谈,就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合作发展深入交换意见。民航局总工程师和相关司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志清一行先后参观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智慧海洋工程实验室、海上信息系统实验室、航空指挥和保障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该院通航产业的航空保障运营服务、航空保障系统、通航云服务、直升机运营服务、航空应急救援等建设发展情况。

  王志清表示,中国船舶工业系统工程研究院在通用航空运行保障体系研发中实力雄厚,也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实际运行经验。当前,民航局确立了“放管结合、以放为主、分类管理”的通航安全发展思路,推动通航管理由部门管理向政府管理转变、由行业管理向社会管理转变。未来希望与中船集团加强沟通合作,对接双方实际需求,按照“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的原则,更多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进军民航深入融合发展,着力为通航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孙伟表示,通用航空是新兴战略产业,也是军民融合的典型产业。当前,我国通航产业仍处于市场培育期,中船集团将对接民航需求,加大产业研发投入,狠抓通航运行保障体系研发和建设。希望民航局进一步加强对中船集团的政策指导和支持,双方共同建立沟通合作机制,推动中船集团通航产业链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