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吕尔学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会谈

  7月19日,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与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举行会谈。双方就全面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推动科技强国、民航强国建设深入交换了意见。

  吕尔学指出,民航业作为国家的重要战略产业,要实现由大向强跨越,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发展方式,实施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民航强国,离不开强有力的科技支撑。近年来,民航局党组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坚持破立结合、开放包容,构建了较为完备的政策体系、多领域的创新体系、高效的应用体系、多层次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全方位的开放合作体系,初步形成了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多层次产学研深度融合、多领域开放发展的民航科教创新工作新格局,为双方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希望双方全面开展战略合作,加快促进民航领域的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共同推动民航强国建设。

  张亚平指出,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科学技术界的最高学术机构和国家高端智库,立足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肩负着推动深化科技工作改革,提高科技供给质量,引领科技强国建设的重大任务。在民航领域,进一步找准科研需求,全面加强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培养,促进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双方表示,要聚焦我国民航发展的科技创新需求,瞄准民航重点领域和重大产品,全面携起手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建立全方位、长远、顺畅的战略合作关系和常态化的交流机制,突出智库支持,强化技术合作,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加强科技人才培养,共同努力打造产学研用高效融合的现代民航行业,推动民航强国与科技强国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