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李健赴新疆开展民航新技术与通用航空工作调研

 

李健在石河子花园机场观摩了解新疆地区ADS-B运行 

新疆通航北斗和ADS-B OUTIN验证试飞圆满成功

  81日-3日,民航局副局长李健率队调研新疆地区民航新技术与通用航空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新技术应用,切实发挥其支持保障作用;推进新技术在通用航空的应用,助力通航安全发展,以创新谋发展,以开放求共赢,助力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各民族团结进步。

  调研组一行亲身参与了新疆通航北斗和ADS-B OUT/IN演示验证,现场观摩了解新疆地区ADS-B运行、塔城机场纯星基PBN运行和西亚通航135部运行审定试点工作。李健在调研中表示,乌鲁木齐拥有中国面积最大的管制区,航路航线密集。同时,新疆也是全国民用运输机场数量最多的省区,“点多、线长、面广”,但长期受到基础导航、监视设备保障能力不强的制约,与旺盛的民航发展需求不相匹配。近年来,新疆民航向新技术要安全、要效益,走出了一条敢为天下先的新疆民航新技术应用发展之路。

  李健强调,必须坚定不移推进新技术应用,切实发挥其支持保障作用:要以新技术为依托,不断提高安全水平;要以新技术为驱动,不断提升运行效率;要以新技术为手段,不断完善运行品质。同时,要推进新技术在通用航空的应用,助力通航安全发展:推进北斗、ADS-B在通用航空的应用,解决行业发展急需的监视需求;强化新技术支撑,持续提高通用航空安全保障能力;实现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科学把握通用航空适航审定,促进中国制造在通用航空大显身手。

  针对新疆中小机场普遍、军民合用机场多等特点,李健要求,要强化中小机场安全监管和新技术应用,通过全面梳理、科学评估中小机场安全管理、空管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摸清自治区内中小机场在专业人员培训、应急处置等方面的短板和弱项,持续推进ADS-BHUDPBN等新技术在中小机场的运行,切实提升中小机场保障能力;要持续推动军民航融合,进一步在完善沟通协调机制、统一标准规范、资源共享和协同运行上下功夫,有效管控军民合用机场安全运行风险,及时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全面提升运行保障能力。

  近年来,新疆地区持续推进航行新技术应用,是中国民航新技术应用的一片热土。20152月,新疆成为全国民航率先实施全部航路PBN运行的地区;201511月,乌鲁木齐机场成为国内第三个具备HUD特殊批准Ⅱ类进近着陆和200米低能见起飞能力的机场;20178月,新疆地区实施ADS-B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