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王志清会见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

  97日,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在京会见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一行,双方就进一步促进湖北民航事业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王志清感谢湖北省委、省政府对民航发展的高度重视。他说,湖北省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交通便利,“九省通衢”的区位优势明显,具备打造大型国际航空枢纽的天然优势,航空运输发展前景广阔。民航局将全力支持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助力湖北打造武汉、鄂州客货“双枢纽”。建议湖北坚定发展航空运输的信心,统筹资源,协调各方关系,全力打造航空客货“双枢纽”格局。对于湖北通用航空发展,王志清建议湖北深入研究通航产业政策,充分发挥好政府与市场的作用,引导通航企业开展多样化经营。

  曹广晶对民航局给予湖北民航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湖北民航发展很快,成效明显,枢纽、支线、通用机场建设齐头并进,形成了“一主五支五通用”机场格局,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十三五”期间,湖北将全面提升民航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努力实现航空客运中部领先、航空货运全国领先、通用航空全面发展的民航强省目标。希望民航局继续在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机场建设和通用航空等方面支持湖北民航发展。

  湖北省现有武汉、宜昌、恩施、襄阳、神农架、十堰6个机场,今年1~7月共完成旅客吞吐量1764.4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3万吨和运输起降19.9万架次。其中,武汉机场今年1~8月航班正常率为84.66%,同比提升10.95%,航班正常性稳步提升。截至今年7月底,湖北省共有17家通航企业,1个国家级通用航空产业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