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冯正霖与工会十七大民航系统代表座谈

  10月19日,在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前夕,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京与20名出席工会十七大的民航系统代表座谈交流,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增强代表意识,履行代表职责,在工会十七大上充分展现民航人奋发昂扬的时代风采和民航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形象。民航局副局长、中国民航工会主席董志毅作为工会十七大民航代表团团长参加并主持座谈会。

  工会十七大民航代表团共有正式代表13名和特邀代表1名。正式代表经推荐提名、组织考察、民主选举等一系列严格程序产生,既有工会干部代表,也有基层一线职工代表,既有劳模先进代表,也有少数民族和女性代表,具有很强的广泛性、代表性。此外,还有10名民航系统代表分布在部分省市代表团。

  冯正霖代表民航局党组对工会十七大民航系统代表表示祝贺。他说,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开创新局面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全国亿万职工群众和广大工会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行业一共有70万民航职工和1.1万名工会专兼职干部,能当选工会十七大代表,既是荣誉,也是责任。

  冯正霖指出,目前,全行业已经掀起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川航“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热潮,民航系统代表要将全行业的学习成果带到工会十七大上去,展现民航人的时代风采和行业蓬勃发展形象。作为民航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中的优秀代表,要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刻领会新时代民航工作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安全是民航业生命线的重要论断,深刻领会做好新时期民航安全工作的方法路径,深刻领会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把非凡的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的殷切期望,深刻领会“平时养成”对于“危急关头”的关键作用,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在平凡的岗位上奋力谱写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新篇章。

  冯正霖强调,要充分发挥民航代表团的作用和民航职工代表的作用,将民航职工的责任意识和精神风貌带到大会上去,认真参会、积极发言、踊跃讨论、建言献策,深刻领会工会十七大精神,并将其转化为推动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转变的动力,成为我们进一步抓好民航工会工作的动力,创新民航工会工作,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

  董志毅指出,工会十七大民航系统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同时牢记民航系统代表身份,做好民航的宣传员,传递好民航声音,讲好民航故事,不辜负民航广大职工的信任。

  代表们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川航“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谈了感想和体会,并纷纷表示,将带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为民航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同时,不辱神圣使命和职工重托,认真履行职责,在工会十七大上充分反映民航职工心声,广泛宣传民航发展成就,展现民航人的时代风采,学习好、领会好工会十七大精神,把大会的新要求、新思想带回来,推动民航持续健康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