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2018年民航安全监管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11月1日—2日,2018年民航安全监管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民航局副局长李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民航局党组相关部署要求。民航局机关各司局和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空管局、管干院、航科院、校飞中心、航医中心等单位汇报了各自今年安全工作情况和明年主要工作思路,并对明年民航安全工作提出建议。民航局航安办汇报了安全工作报告内容的框架,与会代表对此进行了热烈讨论。

  李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南和基本遵循,务必深刻认识、逐条领会落实。要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全面贯彻落实民航局制定的9个方面的26条措施,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筑牢根基。

  李健强调,岁末历来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强化对民航安全的政治担当,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严防骄傲自满和松懈麻痹,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确保将民航局近期下发的一系列通知要求、安全措施和工作方案落到实处。要坚持早动手、早准备,加强对各单位除冰工作的指导,确保冬季运行安全;要周密部署,做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等重大活动安全保障;要加强工作的预见性和计划性,深入研究和筹划明年安全工作,加大对运行风险的防控力度,充分发挥SMS效能,确保行业安全运行平稳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