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胡祖才调研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11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北京新机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胡祖才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调研,听取机场建设情况汇报,并协调解决机场建设面临的相关问题。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一同调研。

  胡祖才详细了解航站楼的首层平面布局、京津冀核心区铁路枢纽规划和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一层国内行李提取区和国内大巴候车区、航站楼综合换乘中心等工程进展,并到南航机务维修区、东航核心办公区、中航油油库等工程建设现场检查指导。

  胡祖才对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进度总体顺利,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他强调,各参建单位要克服困难,相互配合,倒排工期,换乘中心建设要与整体工程进度有效衔接,各轨道工程要提前完成建设、提前试车,在大兴机场通航同时启用,实现便捷的集中换乘;要严把质量关,将之作为贯穿机场建设的一条主线,做到严格把控、不留隐患;要加强督导检查,促进工程建设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如期竣工投运。

  董志毅要求,各参建单位要把住“6·30竣工”、“9·30投运”两个节点,各配套工程必须与主体工程协同配合,与机场同步开展联调联试、综合演练,为正式投运预留出充足时间;要以饱满的热情、冲天的干劲,为正式投运全面细致做好运营筹备工作;要以最好的工程质量,最高昂的工作姿态,圆满完成竣工、投运各项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国家发改委、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空管局、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东航、南航、中航油、北京铁路局、京安城际铁路有限公司、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管理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