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督导组赴首都航空开展安全专项督导工作

  12月4日下午,民航局副局长李健率督导组赴首都航空开展安全专项督导工作,并对海航集团和首都航空安全工作提出要求。督导组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海航集团和首都航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民航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四个责任”,处理好“四个关系”,牢牢把握安全工作的主导权,确保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为检查首都航空近期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的形式,分别由综合、飞行、维修和运控四个小组,就组织架构、管理职责、人员资质、运控风险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督导,并与干部员工进行座谈交流。

  督导组指出,从这次督导的情况看,当前海航集团和首都航空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没有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效益的关系,主要表现在片面追求规模与速度,管理和训练跟不上,“三基”工作不扎实,安全隐患排查不到位,运行风险管控职责定位还需巩固,飞行员培训问题突出等方面。

  督导组要求,海航集团和首都航空下一步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始终把安全当成头等大事来抓,确保运行安全;二要积极主动落实民航局党组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确保整改方案落实到位、措施取得实效;三要狠抓主体责任落实,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增强安全工作的定力;四要提高隐患治理效果,切实做好安全运行保障和风险防范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