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召开2018年度预算执行审计进点会

  根据国家审计署通知和统一安排,12月12日,民航局召开预算执行审计进点会,部署2018年民航预算执行、其他财政收支和决算草案审计工作。会前,民航局局长冯正霖会见审计组全体成员。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出席会议并讲话,审计署交通运输审计局局长矫强、副局长彭琦及审计组全体同志出席会议。

  冯正霖对审计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狠抓行业安全、服务品质、科技进步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四个方面,向审计组简要介绍了民航局党组的总体工作思路和当前重点工作。他指出,本次审计是对民航工作的“把脉诊断”,有助于规范管理、防范风险、提质增效,有助于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强化干部职工的财经纪律意识。民航局将积极配合、主动支持、全力保障审计工作开展,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将立行立改;对涉及体制机制、短时间内难以立即整改的,将积极研究解决措施。

  矫强在审计进点会上作动员讲话,介绍了审计背景及总体目标,并对审计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他强调,本次审计将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和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围绕“安全、发展、改革、绩效、反腐”,重点审计预算执行和预算调整、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分配管理、预算资金绩效、财政存量资金管理使用、部门决算草案以及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等情况。

  吕尔学介绍了民航基本情况,回顾了近年来接受国家审计及民航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民航局将积极配合审计署做好各项工作,共同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民航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推进新时期民航财务工作,正确看待审计、配合审计,善于通过审计推动工作,提升管理水平。要思想到位,诚心诚意接受审计;要行动到位,全力支持审计;要态度到位,坚持“边审计边整改”;要保障到位,做好各项服务,确保2018年民航预算执行审计工作顺利完成。

  会上,彭琦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和审计纪律。局机关各司局主要负责人,在京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其财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