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举行第三次宪法宣誓仪式 冯正霖监誓

  12月13日,民航局举行第三次国家工作人员宪法集体宣誓仪式。民航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监誓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主持宣誓仪式。

  根据《国务院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和《民航局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办法》,78名民航局党组新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向宪法宣誓。

  奏唱国歌后,领誓人民航局机场司司长刘春晨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全体宣誓人员列队站立,跟诵誓词。

  冯正霖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宪法集体宣誓仪式,是今年3月宪法宣誓制度载入宪法后,举行的首次民航局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希望参加宣誓的全体同志,永远铭记誓言,切实履行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职守,担当作为。

  冯正霖要求,参加宣誓的全体干部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宪法意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会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要求上来,尊崇宪法、敬畏法律,更好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二要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确保每项工作言必合法、行必循法;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推进民航安全、改革和发展等工作,确保行业发展理念新、发展目标明、发展动力足、发展路径清、发展效益好。三要坚持廉洁从政,优化工作作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坚守法律底线,始终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要增强群众观念,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激发干部积极性,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民航干部队伍。

  民航局安全总监及机关司局级干部列席见证宣誓仪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